砰砰砰

袅袅兮秋风,山蝉鸣兮宫树红。

五月雨(十六)

排雷见第一节

本节无伊野尾,主要解决玉子的问题。


    高木此时已无暇顾及自己直接离开的行为会让伊野尾做何解读,实际上,刚才的豁然开朗仿佛一道洪流,冲开了自己封闭已久的心墙,那摧枯拉朽的气势给了高木信心真正地去直面自己的懦弱。他不应该再和玉子这样不明不白下去,他应该努力去捍卫自己的爱情。


    带着这样的作战气势,高木回到了家,这大概是这段时间以来高木第一次如此期待回家。进门后看到一如既往懒散歪在沙发上的玉子,高木也没有了原来那种不耐烦又无奈的心情。他换了鞋后直接走到了玉子的面前,踢开了脚下的垃圾,温和地说道:“玉子,我想和你谈谈,我们是在这里还是去餐桌那边?”


    玉子被这样的高木震惊到了。实际上她自己也知道高木最近对自己的态度是有点暗含嫌弃的,虽然他会任劳任怨地做饭收拾屋子,无论自己做什么只要不打扰到他就不会横加干涉,但是这更多是因为他不想和自己有过多的接触,又不忍心真的不管自己。不过这也不是玉子所要关心的,她只想得过且过,反正高木没开口赶自己走,自己就继续这么混着吧。然而现在高木却突然如此正经地想要和她谈谈,这让玉子也开始有点不安起来。


    玉子最终还是选择在沙发这边谈,她觉得如果去客厅就实在太正式了,她难得地在沙发上坐好,手不自觉地揉着怀里抱枕的一个角。高木落座在侧边的沙发上,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先确保两个人达成基础认知的一致,于是开口问道:“玉子,我想知道,你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式怎样看待的呢?”


    玉子并不是听不懂高木的言外之意,实际上,根据她多年遍观小说漫画积累下的理论知识,以及身体力行实践后得到的实际经验,都让她在情商上对高木有绝对的碾压。她敏锐地察觉到,高木既然突然想和她谈这方面,十有八九是找到了自己的心有所属,剩下的一两分倒是有可能要和自己确定关系,不过这概率实在太低了,也没必要搞得这么严肃。玉子习惯性地天马行空想了一番,回过神来发现高木还在等自己的答案,一时之间也有点纠结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其实正确来说现在应该借坡下驴,只说自己这段时间是借住,给两个人之间划清界限。但是玉子对于在高木家的这段平静生活还是有点恋恋不舍。实际上,自从她辞职回家住之后,这是难得的一段没有父母恨铁不成钢地唉声叹气,也没有邻居八卦打量的目光的生活。


    犹豫了一下,玉子还是模糊地说:“挺好的吧,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一直关系都很好的嘛。”听她提及两人相知多年,高木楞了一下,心里的确因为不忍而产生了一丝犹豫,却并没有像平时那样退缩,而是再接再厉地问道:“我们当然一直都是朋友,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但是我想问的是,虽然这样说很难为情,你对我,有没有超出朋友的感情呢?”


    玉子听到高木这么直接是真的很惊讶了,实际上,她一直知道高木是一个说得好听叫温柔,说得直白叫优柔寡断的人,现在这样单刀直入的他是真的很少见。“大概他是真的很喜欢他的心上人吧,所以这么勇敢直接地来问我。”玉子有点心酸地想道,便也不再推诿,同样很直接地回答道:“其实也没有说喜欢得多么情深意切,只是毕竟认识这么多年真的很熟悉了,原来是觉得如果是和你一直一起生活的话也很好吧。”


    听了玉子的回答,高木松了一口气,得知玉子并不是真的对自己动心,高木真的觉得肩上的压力小了一大半。他还在思考要怎样措辞时,反而是玉子先问道:“你是希望我搬走对吧,你有了女朋友怕她误会我们的关系?”看着高木惊讶的表情,玉子也只是笑了笑,虽然她之前在这里蹭吃蹭住是抱着找一张长期饭票的想法,但是毕竟两人是多年的朋友,对方有了真正的可以相伴一生的人的话,自己也的确不应该再用这些年的情谊对他道德绑架。想到这里,玉子洒脱地摆了摆手说:“嘛嘛,别这么看着我,虽然你母亲好像很希望我们在一起,但是你有了真心喜欢的人这当然是好事嘛。”


    玉子的善解人意真的让高木喜出望外,负担最重的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但是看着玉子强颜欢笑,高木又感觉有点愧疚,还是补充说道:“其实还没有真的在一起,只是觉得好像不把这边的关系理顺就去开始另一段关系是对两个人的不负责任吧。”玉子知道高木大概是想到自己可能没地方去又有点心软,但是如果自己真的顺势继续住在这里,一方面高木的女朋友如果知道了这就很难说清楚,更何况再拖一阵子高木大概也会后悔,不如自己理智一点直接离开,最差也不过就是回家去听爸妈的唠叨。所以还是笑着说道:“安心啦,我知道你不是赶我,我明天就开始出去找房子,找不到合适的话就回家去住,总之到时候还要麻烦你帮我搬家啦。”


    玉子说完就赶高木去换衣服,她则又躺倒在沙发上好像要开始打游戏。高木知道她心理肯定是会有点难过,但是自己再去安慰她不免就显得惺惺作态了些,所以高木想了想,也只是换了衣服开始做晚饭。做晚饭时又想到了伊野尾,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里有没有好好吃饭,想到他一觉睡到晚上才被自己按门铃吵醒,大概生活作息也不是很规律吧。高木有心想给他发个消息问一下,但是又觉得现在这个局面不适合这种日常的关心,最终还是决定等明天白天再去找他一次,当面把所有的事情说清楚。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