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

袅袅兮秋风,山蝉鸣兮宫树红。

五月雨(十四)

排雷见第一节


    伊野尾内心独白了这么多,实际也不过心念电转之间。既然已下定决心,他便不会再犹豫不决,原本还想要不要委婉一些先坐一下铺垫,但是又觉得没什么必要了,不如单刀直入。于是伊野尾坐正了身体,想了想,把扣着的相框推向了高木。高木原本也只是冲动之下就跑了过来,之前打好的腹稿没有派上用场,坐下来后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伊野尾不要再逃避自己,正在苦思冥想之际,却看见伊野尾突然端正了姿势推给自己一样东西。高木将相框拿起翻过来,是有点眼熟的涂鸦,可他却想不起来这到底是什么。


    伊野尾大概也没指望高木能想起来这是什么,视线垂落在桌面,自顾自地开始说道:“我高一那年其实就开始对你有好感了,不过那时候那不算是喜欢吧,只是一种对偶像一样的感觉,偷偷收集关于你的情报和纪念物什么的。高二那年要去修学旅行,我特意向吉田学长打听了你当年住过的房间,这张画就是在那里捡到的,在柜子的一个很难发现的缝隙里,不知道你是怎么弄进去的。其实这幅画也不一定就是你画的吧,不过这些年我也一直将这个当做是你画的保存了下来。”


    “其实这些年我也没有一直念念不忘,直到几周前你突然光临了酒馆,我也只把你当做是久别重逢的故人。可谁能想到我们反而熟识起来,那天晚上你在酒馆喝得烂醉,我突然就想,是不是这是上天给我的让我向前一步的机会呢。把你带回来后我看了很久你的睡颜,好像突然就对你无法自拔了。”


    “刚开始我没有想真的和你在一起,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一点,后来得知你和玉子学姐藕断丝连,我心里清楚我没有说什么的资格,便也只是以你的朋友的立场安慰你。可是那天,我看见了你们逛超市的亲密,好像突然就觉得无法忍受了。无法忍受只有我一个人被这段感情折磨,无法忍受你一无所知地进行着你的人生。”


    说到这里,伊野尾停顿了一下。高木从他一开口就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要作何反应,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伊野尾大段剖白自己。伊野尾还是没有抬头,只是又继续说了下去。“我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吧,卑鄙地利用着你的善良和温柔。你什么都没做错,却被我这样阴暗地喜欢着,发现你要走上正常的属于自己的人生,我就这样不管不顾把一切戳破。不过这样也很好不是吗,我不想满足于只是一个你的所谓朋友,我宁愿你恨我,宁愿你厌恶我仿佛附骨之疽,那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因为你永远都不会忘了我。


    说到最后,伊野尾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他不敢抬头去看高木的表情,只是低着头,像一个等待被判决的囚徒。他设想过高木生气的场景,也许会踢翻椅子,也许会把桌子上的物品摔得粉碎,他知道无论高木有什么反应,用最难听的言辞骂他,甚至给他一拳,这也全是自己自作自受。然而等了很久,两人之间却还是一片沉默,这份沉默让伊野尾有些不知所措,这并不在他预期的高木会有的反应之中。终于,伊野尾听到了椅子挪动的声音,大概是高木起身了。伊野尾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手指无意识地蜷缩起来,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结果。但是等了一会儿,却只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伊野尾疑惑地抬头看去,只看到了高木的关门离开的背影。

评论

热度(8)